归云云子

怠惰了

「雷格现代pa」握住(一发完)


☆私设太阳完全失明


  新的一天又开始了。
  冬天清晨的W市是十分寒冷的。14路车站还只有稀稀疏疏的几个人。格里西亚站在那儿等着下一班车的到来。萧瑟的风刮着他的脸,他却没有丝毫不适。他想,能感觉到风的形状,风的味道,风的声音已是幸福至极了。
  因为,他看不见了。
  是的,他失明了。一场意外事故使他永远无法再看到光了,看不到这个世界了,只有一片黑暗等待着他。他刚开始的时候也曾恐慌过,害怕过,逃避过。可是他明白的,这样做没有用的。他的老师尼奥告诉他,逃避解决不了一切。
  而雷瑟说,「我会一直陪着你的,太阳。」
  老师和雷瑟开始慢慢地开导他。后来他开始努力地让自己适应黑暗,熟悉看不见的感觉,他觉得糟透了。但是,他不能放弃,他也不会放弃。
  「我可是格里西亚呀,有我做不到的事吗?」他想。
  时间悄悄的过去了,他也等到了下一班车了。他听着车启动的声音判断了公交车的位置,他用手碰了碰,确定是车门处后,他娴熟的控制好抬脚的高度,走了上去。他把市民卡拿出来,往自己前方递去。这还得多亏了雷瑟,要不是他和每一个轮班司机打过招呼,不然别人还不知道他要干什么。司机接过市民卡,打卡之后又归还给他。他找了个位置坐下,静静等待着。直到他听到目的地的名字,他才起身准备下车。许是有人发现了他是名盲人,他感觉有人扶着他走下了车。接着他就走进了办公楼。
  第二天,他和往常一样上了车。
  司机好像很无聊似的,找他谈起话来。司机用他那充满沧桑的声音说道「先生我真的很羡慕你有个待你如此好的朋友。你大概不知道吧,你的朋友每天都陪着你上车,然后永远坐在离车门最近的地方,等着扶你下车。再然后,他会站在角落里,看着你进办公楼。」
   格里西亚心猛地颤了颤,回忆起有次扶他那人开口说了句话,当时他就觉得那声音十分耳熟。他也不是没怀疑过是审判,可他试探了他许多次,但他却完全没有露出马脚。于是这次他心里有了底。他的脑海里回忆起他与那人的点点滴滴,那人帮他处理公文,帮他解决麻烦…这一幕幕都是那人,这才明白,原来他自己…
  下了车,他拽住了那家伙的衣服,说「喂,审判…」他感觉那人僵住了身体,心中的猜测完全被证实。他无意识的往审判那儿看去,虽然不知道有没有对上视线,但他觉得这样就够了。

  「审判是你吧…我知道了…」开口之后,格里西亚才发现他自己的声音竟变得如此沙哑。他吸了口气,一只手紧紧握住审判的手,另一只手抚上雷瑟的脸,他脑中浮现了他的脸,黑发黑瞳黑衣,与他这金发蓝眼的家伙完全不同,可是也竟如此的好看。他听到他自己说「谢谢你…还有,我喜欢你,雷瑟。
  过了许久,格里西亚才听见耳边轻轻传来一句话语「格里西亚,我也是。
  格里西亚第一次觉得雷瑟这般低沉深厚的声音竟如此美妙动听。
  「今天的太阳还是一如既往的耀眼呢。」雷瑟心想。

评论(4)
热度(5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归云云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